大连医科大学科技处 kjc.dmu.edu.cn

首页 / 正文

学校参加“辽宁省技术创新对接交流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之‘产业融创 与医同行’--生物医药领域专场路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9:43 点击数: | 字号: 我要打印

12月21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共同主办,东北科技大市场承办,芝倪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协办,大连医科大学作为支持单位的“辽宁省技术创新对接交流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之‘产业融创 与医同行’--生物医药领域专场路演活动”在芝倪集团大连知你创业基地成功召开。科技处处长刁云鹏,芝倪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桑瑞雪,评审团专家、各项目团队及学校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路演活动,副校长夏云龙在会前全程指导项目遴选。最终,学校两所附属医院的8个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展示的科研成果涵盖中药新药、人工智能平台、医疗器械等多个方面,活动期间已有多家参会单位和参加路演的课题组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活动是“大连医科大学首届科技创新提升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项目路演汇聚科研团队、技术专家、投融资机构等科创资源,对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市场化解析,为创新项目提供助力,实现更多成果地落地转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路演项目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路演人

1

急腹症系列中药制剂研发与转化

尚东

曲佳琳

2

新型抗肿瘤中成药制剂——石见穿提取物的规模化生产及临床应用与推广

李曼

王开南

3

生物型脊柱椎体间融合器及其衍生产品

李忠海

李忠海

4

利用临床纵向数据轨迹构建疾病预测模型

赵辉

赵辉

5

一体化无创多维度胃动力功能检测系统

段志军

段志军

6

基于人工智能的眩晕“急救-诊断-康复”医疗平台建设与应用

石林

石林

7

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脑卒中患者院前无创筛查模型与产品转化研究

张策

张策

8

基于AI辅助声频检测评估疼痛APP的开发

常成

常成



辽宁卫视报道

上一条:学校召开首届科技创新提升系列活动——助力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相关政策解读会 下一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