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科技处 kjc.dmu.edu.cn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11:39 点击数: | 字号: 我要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推动学校基础与临床、医工医理等交叉科研合作,提升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落实创建康养学院决策部署,1月13日上午,学校在附属第一医院二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大连医科大学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动员会”。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负责人,依托二级单位主管科研院长,科技处、财务处、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夏云龙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刁云鹏主持。

会上,刁云鹏详细介绍了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设立、推进、评审、遴选等过程。2023年11月13日,学校出台《大连医科大学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管理办法(试行)》《2023年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设立和考核工作方案》,首次设立了“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2023年 11月29日,召开《大连医科大学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管理办法(试行)》政策解读会。2023年12月18日,召开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双选会。2023年12月29日,组织校外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规划研究类重点规划康养课题组4个、成果转化课题组2个、应用基础课题组10个,青年专项类自由探索课题组8个。

会上,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负责人代表分别从课题组人员筹建、运行机制、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夏云龙指出,学校首次设立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是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的再创新,其做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认可,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对于今后课题组运行与管理他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团队运行机制,细化考核指标。二是要重视标志性成果产出,注重知识产权的分享。三是要守住科研诚信底线,做好原始科研数据保存工作。四是要建成良性互动、良性互补、良性竞争的科研攻关团队,打造出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和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


上一条:学校参加辽宁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第二场辅导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