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科技处 kjc.dmu.edu.cn

首页 / 正文

学校参加辽宁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15:05 点击数: | 字号: 我要打印

3月8日,辽宁省教育厅在沈阳召开全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工作推进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副校长夏云龙、科技处和财务处相关同志按要求在分会场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要把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作为高校科技战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最高追求,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切实加快成果转化和高质量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一要勇于变革,全面提升科研管理能力。二要深化改革,统筹科研创新与科研生态建设。三要做好管理,统筹推进基本科研项目实施。四要加强绩效,统筹经费使用效率与使用效益。

会后,夏云龙在布置工作中指出,科技处和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规范执行专项经费,并以开展此项工作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其推动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作用。有组织、有重点地促进学校产出高质量成果,强化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切实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学校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下一条:学校召开交叉科研合作课题组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