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科技处 kjc.dmu.edu.cn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首届科技创新提升系列活动——助力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相关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15:45 点击数: | 字号: 我要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专利本地转化,2023年12月25日,学校在校部507会议室举办首届科技创新提升系列活动——助力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相关政策解读会。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曲英明、大连市旅顺口区国投集团总经理张晓妮、大连市旅顺口区生命健康产业园总经理胡保清、大连市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文辉、北方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高寅飞出席会议,学校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夏云龙,科技处处长刁云鹏及各二级单位科研秘书、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王健主持。

夏云龙在会议上讲话。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早在上世纪80年代我校微生态、生物化学等领域一系列研究成果就已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近年来学校又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体系规模,推进现有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活力、激发创新潜力、提升创新效能,推动新时代学校、医院科技创新取得更大成效。

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曲英明作题为《助力高校院所专利转化运用相关政策解读会》的报告。曲英明对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进行权威讲解,聚焦我校专利项目的引培转化,为完成我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促进生命健康产业领域发展提供智慧支持。

本次政策解读会的召开是“大连医科大学首届科技创新提升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激励体系,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下一步,学校将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升级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探索开展专利的分级分类管理,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4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第二场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学校参加“辽宁省技术创新对接交流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月之‘产业融创 与医同行’--生物医药领域专场路演活动”